没有名字的方括

唯爱现背

【NINEPERCENT】一切都将落入终点

【蔡徐坤篇】

NINEPEFCENT解散了。


蔡徐坤静静地坐在拍摄杂志的椅子上。自己所在团队NINEPERCENT刚在几周前经历了解散场。


说起来可笑,NINEPERCENT解不解散没什么两样。作为一个承载万千期望出道的男团, NINEPERCENT团不像团,名存实亡。因为寥寥无几的合体次数,成员们对团的激情也逐渐凋零,彼此的名字也成了镜头前的不可言说。


NINEPERCENT解散前最后一次合体是在解散场,距离他们上一次全员合体有九个月了。而在4.6,他们的出道一周年纪念日,也是《青春有你》团出道日,他们本有机会全员合体,只可惜,作为队长的蔡徐坤缺席了,原因是与他原定的演唱会撞档。


蔡徐坤累了。曾经的他对NINEPERCENT的发展雄心壮志,也曾有过成为中国第一男团的畅想,也曾为合体而努力过。都没有用。残酷的现实以及爱豆世纪放养的态度直截了当地告诉他这不可能实现。于是他不再挣扎,及时止损,开始个人发展。


参加解散场排练前,蔡徐坤内心忐忑无比,因为他和团员们已经太久没交集了。尽管那一张张脸在他脑海里未曾模糊,但想想即将到来的见面还是有种说不出的微妙。他们,就像是熟悉的陌生人……


成员们陆陆续续的到了。大家好像都变了,又仿佛没变,大抵是因为多月来在娱乐圈摸滚打爬气场变了吧。出乎意料的是他们之间的交流居然意外流畅与熟稔,仿佛从未分散。大家打打闹闹,一时间整个场子好不热乎。兄弟们一同排练,相互鼓励,上场前还挨个击了掌“加油bro!”,他们都对表演充满了信心。


首先solo表演的是尤长靖,王琳凯,王子异……他们说了很多感慨的话,感谢NINEPERCENT,感谢兄弟们,感谢一直陪伴的粉丝……一切都是那么顺利。直到……有人哭了。


是朱正廷。他一直是一个情感细腻的男孩子。他边弹钢琴边歌唱,还得极力忍住呜咽声。台下沸腾了,有人站起来挥舞灯牌,有人在大叫NINEPERCENT,还有粉丝在喊正正不要哭……台后,有人也偷偷转过身去。


后面的表演都很顺利。


快结束时,所有人都站上舞台发表致辞。大家都哭了。表演前声称不会哭的黄明昊泪流满面,朱正廷甚至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一向冷静的林彦俊,虽然不想承认,也没能止住汹涌的泪水,演讲几度停顿。


最后大家围成一个圈,和着离不开的伴奏,喊出“one,two,three,four,five,six,seven,eight,NINEPERCENT!”他们高举紧握着的对方的手,仿若当年一般


平台慢慢下去了,蔡徐坤看到陈立农挥舞着手臂用劲蹦了几下,范丞丞偷偷转身抹眼泪……其他人也眼里也都闪着泪光……

————

蔡徐坤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海底捞店的。


他刚刚跟兄弟们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痛彻心扉的谈心。


然后他们一起闹一起笑。


紧接着他目送着众人一个个离开。


就像2018年一样。


离开前,他凝视着每张面孔,将他们一个个刻在心底。


他看到陈立农灿烂的笑容恍若2018年唱着女孩的男孩;异常活跃的王琳凯带动全桌气氛、看见成熟稳重很多的尤长靖小心翼翼地吃食、哭成孩子似的朱正廷、一边打闹一边安慰朱正廷的范丞丞和黄明昊、酷帅的林彦俊难得真情流露,还有一如既往的温柔大男孩王子异朝他挥手……


现在只有我一个人了。


名不副实的NINEPERCENT真的没有了。


蔡徐坤抿了抿唇。


我只希望大家都好


各自称王,顶峰相见


最后


蔡徐坤,你准备好了吗


属于你人生新的篇章,


要开始了——



评论(5)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